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史上最贵的五件艺术珍品(组图)

拍卖史上最贵的五件艺术珍品(组图)

2018-01-17 07:2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去年11月,于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震撼登场的莱昂纳多・达・芬奇(Leonardoda Vinci)之旷世杰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 )以超过4.5亿美元的成交价,一举成为拍卖史上成交价最高的艺术品,至今仍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自1766年成立以来,佳士得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艺术交易、交流中心,见证了无数历史时刻的诞生。您知道吗,目前拍卖史上最贵的5件艺术品,全部都诞生自佳士得位于纽约洛克菲勒广场历史悠久的拍卖厅。下面,请随我们一同回顾这5件绝世珍品拍卖槌落下的那一刻,再度领略它们的非凡魅力。

1

莱昂纳多・达・芬奇(1452 -1519)

《救世主》

油彩 画板

65.7 x 45.7 cm.

约1500年作

成交价:美元 450,312,500

2017年11月15日,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1. 莱昂纳多・达・芬奇《救世主》

2017年11月15日,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为全球所瞩目,拍卖现场座无虚席,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即将登场的达・芬奇作于500多年前的不朽杰作《救世主》。这件万众瞩目的作品以7,000万美元起拍,整个拍卖过程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在经过漫长的近20分钟的激烈角逐后,这件文艺复兴时期的不朽杰作最终以4亿美元落槌,最终成交价高达4.5亿美元(约合35亿港元),不仅成为拍卖史上成交价最高的艺术品,也同时打破了达・芬奇作品的拍卖纪录以及任何古典大师作品的拍卖纪录。

《救世主》重现人间可谓是21世纪最令人惊喜的伟大艺术发现之一。由历史上最杰出也是最重要的艺术家达・芬奇所绘,《救世主》为目前流传于世、获广泛承认的现存16幅达・芬奇真迹之一,也是当中唯一一件私人收藏的作品,更是1909年以来唯一一幅被发现的达・芬奇真迹,珍罕至极。

《救世主》与达・芬奇的另一件非凡画作《蒙娜莉萨》(Mona Lisa)创作于约同一时期,两幅画里体现出许多艺术家在那时期绘画风格上的相似性。这件绘于约公元1500年的作品描绘了身穿青金色与深红色长袍的耶稣半身像,他左手握着ㄧ颗水晶球,右手则高举象征祝福的手势。此幅《救世主》长期以来ㄧ直被认为是存在的,但人们大都认为其早已被摧毁。1958年,被新颜料覆盖的《救世主》曾在一场拍卖中以45英镑卖出,然后再度消失近50年。直到2005年此画作才重新被发现,并于2011年在伦敦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举办的「莱昂纳多・达・芬奇:米兰皇家御用画家」展览中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