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勃鲁盖尔展:画家一族150年的谱系(组图)

勃鲁盖尔展:画家一族150年的谱系(组图)

2018-01-18 08:4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展览推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京都美术馆将于2018年1月23日开幕的新展是[勃鲁盖尔展 - 画家一族150年的谱系],展览以勃鲁盖尔家族的作品为中心,介绍16世纪至17世纪的尼德兰绘画。共计约100幅展品包括宗教画、风景画、寓意画、静物画等,其中多数是平时不对外公开的私人藏品。

1

老彼得·勃鲁盖尔 1525-1569

老彼得·勃鲁盖尔(Pieter Bruegel the Elder)是16世纪尼德兰绘画的重要人物,作品题材以圣经中的世界、农民的生活与风景为主,时而穿插着讽刺性的手法,当时就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老彼得·勃鲁盖尔,1525年生于布拉班特公国(古为尼德兰王国一部分,今比利时),勃他借着对事物细节之忠实描绘与怪诞幻想之唐突对比,于画中创作出人世的缩影,其深刻的观察,不论是在刻画农民生活的写实作品,抑或表达时代背景的讽刺画作中都一揽无遗,他最为知名的代表作《通天塔》。

2

通天塔,1568年,老彼得·勃鲁盖尔

他的现存油画真迹全世界仅40幅,画家一生以农村生活作为艺术创作题材,人们称他为“农民的勃鲁盖尔”。他善于思想,天生幽默,喜爱夸张的艺术造型,因此又赠给他一个外号叫“滑稽的勃鲁盖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