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粗犷之美:梵高笔下的蒙马特山(组图)

粗犷之美:梵高笔下的蒙马特山(组图)

2018-01-19 13: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采石场的蒙马特山》

1月16日,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宣布发现了一幅过去未知的梵高画作。博物馆方表示,这幅画作大约完成于梵高1886年来到巴黎后的一个月。博物馆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有采石场的蒙马特山》的风格与历史,并找到了据他们称能够证明这是一幅遗失的梵高画作的文献。从1月16日起,该画作连同梵高的另一幅素描在荷兰的辛格·拉伦博物馆展出。

“今天(1月16日)是个大日子,”Teio Meedendorp说道。这位梵高博物馆的高级研究员分析了画作的主题、风格、技巧、绘画材料和出处,并发现了能够支撑这一发现的相关文献。

梵高博物馆收藏了世界上最多的梵高作品,包括艺术家毕生之作的一半以上——大约500幅画作及写生簿。

“这是一幅粗野而完美的梵高作品,很好地勾勒了蒙马特山。” Meedendorp说道。

Meedendorp说,这幅画特别有看头,因为相较梵高居住于巴黎时的后期作品,这幅画更多地延续了他早期的风格。他补充道,这幅画展示了梵高在巴黎的关键几年里,他的作品风格经历了演变,和他在安特卫普艺术学院里所习得的正规派画风相比,《有采石场的蒙马特山》展示出他作品中日益增长的实验性。

“这有点像是梵高的比利时时期和巴黎时期之间所缺失的那一环,”Fred Leeman说道,Leeman是一位独立的梵高专家和策展人,也是Van Vlissingen艺术基金会的顾问,梵高的这幅画作目前为该基金会所有。

据了解,梵高的画作上一次被发现是在2013年。《蒙马儒的日落》创作于1888年,描绘了法国普罗旺斯蒙马儒修道院遗址附近山丘的景色,梵高博物馆的专家们用两年时间才鉴定这幅画为梵高的真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