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千疮百孔的古书画如何获新生 听文物医生解答(组图)

千疮百孔的古书画如何获新生 听文物医生解答(组图)

2018-01-22 10:00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物医生”魏闻甫。 新民晚报记者胡晓芒摄“文物医生”魏闻甫。 新民晚报记者胡晓芒摄

千疮百孔的古书画经过妙手的装裱修复,文物在千百年后焕发了青春。巧手出天工,书画修复的幕后功臣,到底是何方神圣,他们又是如何建造出一次次的修复奇迹?

活跃于民间、上海书画修复圈的顶尖高手里,50岁出头的魏闻甫是其中之一。是不是真高手,市场是用脚投票的。人浪荡在江湖,几个拍卖行大佬的手机里,置顶着他的微信号,一些博物馆馆长与他私交甚密,更是收藏家们的入幕之宾。

本周,魏闻甫向记者打开了他神秘的书画修复工作室,8年前约去参观,这位文物医生谢绝了。若干小事对他的触动很大,把书画修复的绝活传下去,成为了他的奋斗目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