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摩洛哥追查墨西哥拍卖会成交的恐龙遗骨化石(图)

摩洛哥追查墨西哥拍卖会成交的恐龙遗骨化石(图)

2018-01-23 10:01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日前拍出的恐龙尾部遗骨化石图为日前拍出的恐龙尾部遗骨化石

中国文物网1月22日编译报道:上周六(1 月 20 日),摩洛哥文化部称,该国有关部门已对在墨西哥拍会上落槌成交的恐龙尾部遗骨化石来源展开调查。

据墨西哥拍卖网站 Morton 称,这件来自北非国家的“侏罗纪时期亚特拉斯龙尾部”遗骨化石长达 4 米(约为 13 英尺),在 1 月 16 日举办的拍会上以 180 万比索(约合人民币 61.52 万元)的价格拍出。

据说,这件恐龙遗骨化石来自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脉 (Atlas Mountains),因此以此命名。

摩洛哥文化遗产部负责人阿卜杜拉阿拉维 (AbdellahAlaoui)表示,该国将坚定执行反对文化遗产贩卖的国际公约准则。

据悉,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了一具亚特拉斯龙骨架化石,十分壮观。该物种可追溯至 1.6 亿年前,估计身长 18 米,身高 10 米。

去年4月,摩洛哥追回了从法国巴黎拍会上撤拍的一具水栖恐龙遗骨。

值得一提的是,五亿年前,摩洛哥所在地部分陆地被海水淹没,因此该国拥有丰富的古生物宝藏、矿产及太空陨石。(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