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的逆市飙升(组图)

艺术品的逆市飙升(组图)

2018-01-26 09:5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隋永刚,胡晓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天寿 1944年作 松下高士图 立轴 设色纸本 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 RMB  3220万元

潘天寿 1944年作 松下高士图 立轴 设色纸本 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 RMB  3220万元

十年间的艺术品市场也有过高峰,精品书画的价格更是立于峰顶。2009年下半年市场开始上扬,到了2010年,书画市场开始步入了亿元时代。张大千的《爱痕湖》以1.008亿元成交,徐悲鸿的《九州无事乐耕耘》以2.66亿元成交,李可染的《长征》以1.075亿元成交。2011年,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在嘉德拍场上拍出4.25亿元,标志着精品书画市场在这时期达到了一个巅峰状态。

艺评人王晶晶指出,艺术品价格的爆发与买家结构的变化有较大关系。“与上世纪90年代港台商人低价购买书画的局面不同,近些年,许多内地房产富豪开始进入艺术市场。内地企业家们富裕起来后开始用艺术品装点门面、投资获利,逐步走上喜欢艺术、收藏艺术之路。”

季涛认为,亿元时代的到来与市场内在调整与经济政策密切相关。“2006—2008年的艺术市场比较萎靡,市场本身有着调整上涨的需求。2008年末,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政府推出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被称为‘4万亿元计划’。在资金的助推下,艺术市场迎来了一次启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