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为艺术铺平道路的罗丹(组图)

为艺术铺平道路的罗丹(组图)

2018-02-02 12:1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姜婉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奥古斯特·罗丹,《加来的资产阶市民》(1889)。菲利普·休根/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为了纪念罗丹的百年诞辰,从巴黎的大皇宫到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都在为这位伟大的雕塑家举办展览。但参观这些展览的人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罗丹只亲自雕刻了极少的部分。事实上,雕塑家罗丹从来没有亲手制作过石膏、青铜或大理石的作品。

大都会博物馆的展览了近50件大理石、青铜器、膏药和陶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时间来重新考虑“原创作品”这一复杂的概念。这一个过时但持久的想法,但却困扰着我们对艺术历史、艺术市场及其法律框架的理解。

罗丹独自创作了他的作品,但他与他人合作制作了这些作品,他是多样化创作的早期实践者。他采用了一种超前思维的方式,并将它传达给20世纪的许多伟大的艺术家。

我们对原创内容的理解远远超出了展厅的范畴。如果我们不认识到罗丹创作的作品并不是单纯的手工制作的,我们就不能完全理解他身后受他影响的众多艺术家。

作为一名负责艺术家遗产的律师,我认为对创意概念的误解阻碍艺术天才得到应有的认可。而随着艺术的生产变得越来越机械化,这一问题只会变得更加迫切。现在的艺术品不仅由第三方制作,而且有些也由机器人制作,这是否意味着创造力的下降和作者身份的消失?当然答案是否定的,创意更多的是与精神性有关,而不是物质。

在罗丹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这个新世界的预兆。仔细分析他的方法和他被误解的方式,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未来的艺术。

要充分理解罗丹创作的过程,我们必须从头开始。在工作室里,罗丹完全沉浸在制作小型雕塑,而把石膏、青铜器和大理石的的制作交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