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艺复兴之谜:大都会博物馆凯撒银器展(组图)

文艺复兴之谜:大都会博物馆凯撒银器展(组图)

2018-02-02 12:1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姜婉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奥古斯都像和多米提安盘,来自于阿尔多布兰蒂尼塔泽,1587-1599,镀金的银器。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学院,詹姆斯福特贝尔家族基金,M. R. Schweitzer基金,Christina n和Swan J. Turnblad纪念基金

本次展览的主要展品是一组由12只银镀金泰扎饰杯组成的特别组合,它们被统称为阿尔多布兰迪尼泰扎饰杯。这是自19世纪中叶以来,12支泰扎饰杯的首次重逢,也是它们的首次展出。它们曾被拆散并分散到世界各地。本次展览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人们得以欣赏16世纪金匠作品中最精美、最神秘的遗迹。根据罗马历史学家苏特尼乌斯(Suetonius)的叙述,经过适当的重新安排,他将12个凯撒杯的历史记录下来。杯子的每只脚都有一英尺高,加之一个浅足的盘子组成,上面有一个凯撒像,在盘子的凹槽内,有四幅描绘统治者生活的画面。

150多年来,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些最非凡、最神秘的珍宝第一次出现了人们的视野中。一套由12个欧洲银镀金泰扎饰杯组成的器皿,被称为阿尔多布兰迪尼泰扎饰杯(Aldobrandini Tazze),将会在沃德斯登庄园重聚和展出。这些漂亮的餐桌装饰品纪念的是十二个不同的凯撒,古代罗马臭名昭著的统治者。每个泰扎饰杯上都有一个凯撒的肖像,托盘上则有四幅他生活中的场景图。罗马历史学家苏埃托尼乌斯于公元二世纪早期写出《十二凯撒的生活》这本书,而书中48个小插图使这本书无比生动。

关于凯撒银器的一大谜团是,没有任何记载能查出它们的起源。我们无法得知是谁锻造的这些银器,这些银器是属于谁的,又是出于什么目的而被锻造的。然而,目前在展览中进行的新研究在一定程度上回答了这些问题。

“文艺复兴之谜:大都会博物馆凯撒银器展”在沃德斯登庄园展出的原因在于,在过去的两个世纪中,几乎一半的泰扎饰杯都曾经是罗斯柴尔德家族收藏的一部分。1872年,安塞尔姆·罗斯柴尔德男爵的父亲建造了沃德斯登庄园,并在他的维也纳收藏中纳入一支银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