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哥窑之价:偶有惊喜难出头(组图)

哥窑之价:偶有惊喜难出头(组图)

2018-02-11 13:18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芝为华彩玉为肌,火气全无古气披,恰是白描吴道子,观音妙相手中持。”

宋代五大名窑之一的哥窑,在陶瓷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7年秋,一件元代哥窑倭角方洗在北京保利“佞宋”专场中,以2645万元成交,虽然超过起拍价10倍之多,依然被研究者认为价格偏低。哥窑有着怎样的身世之谜?为何在市场上难有出头之日?

这是清代好古天子乾隆帝夸奖哥窑的一首诗。在他赞美瓷器的近 200 首诗中,描写哥窑的就近 20 首。清代丁观鹏所绘《弘历鉴古图》中摆满古物的案台上,就摆着传世哥窑的瓶、炉、盘等器皿。被列为“宋五大名窑”之一的哥窑,在陶瓷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自命风雅的乾隆,对哥窑瓷器自然也是倾心不已,将其视为珍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