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细枝末节的真实(组图)

细枝末节的真实(组图)

2018-02-12 10:2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陶相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1845059681228a8012193a39a9e0a.jpg@1280w_1l_2o_100sh

历史容易略去细节,留给人们一个浮泛的印象,而真实的生命却存在于实实在在的点滴中。从离乱时代走过来的老画家们,各有各的悲苦。吴昌硕当过难民,齐白石做过木匠,黄宾虹闹过革命,傅抱石、潘天寿、赖少其与石鲁都在文革中受不同摧残……这些星光灿烂的背后,先生们都是真实而不平凡的平凡人。时间的普遍规律是流逝,而不在乎细节的变化。更需要明白的是,为什么无论武媚娘则天大圣皇后,君临天下20余年,都不能阻止历史的前进车轮;笔精墨妙,真力弥漫,而屡遭争议活色生香的美人图,和朱新建高调宣称自己“装流氓”,成了近30年来,中国画坛乃至社会风云变幻的一个注脚。只因生命太短,还是找些自己喜欢吃的,多吃一些,找些好玩儿的,多玩儿一会儿罢了,这也许是我们品质生活的终极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