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陈蔷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陈蔷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8-02-26 12: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裴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画学习十八载,花香鸟语满年春 

一一妈妈的画 

裴虹/文 

我的妈妈陈蔷,祖籍江苏省南通市,1935年3月出生于上海市。1949年7月入伍,解放战争时期在浙东前线野战医院从事宣传工作,1950年9月北上参加抗美援朝,1956年从39军115师政治部转业至地方工作,1996年离休。3月妈妈83岁生日就要到了,为了给她的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春节期间在一位画家和作家老朋友的提议下,我开始走近了妈妈画的世界。

说实在的很惭愧,这些年来来回回的回家,虽然看到妈妈在她的画桌前画画,但从来都没有去真正认真的看一下她的作品,也不知道她究竟画的都是什么。 经过跟妈妈聊天,我才知道,原来2000年妈妈进入了南京军区将军书画班学习国画,成为南京军区老战士书画协会会员。学画时她已经65岁了,当时爸爸的身体不好,由于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妈妈一边忙着照顾爸爸,一边还要挤出时间去学习画画。

对于从来没有摸过画笔的妈妈,要想学画是很艰难的,何况还是学习国画,刚开始妈妈总是找不到感觉,画纸撕了一张又一张,经过老师的指点和鼓励,妈妈从简单的模仿到开始创作,就这样一画就画了18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妈妈的画画经历告诉我们,只要你去学习,只要你去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妈妈不是要当画家,妈妈就是在她的画的世界中找到自己人生的乐趣!由此引发我的感慨,人要想学,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哦。妈妈说这些都是她18年的心血,我说这是您18年的美好,留给我们是最宝贵的财富。

梅花傲雪绽放,荷花碧池清影,牡丹国色天香,百花盛世吉祥! 妈妈,女儿爱您!祝您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