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国美校考揭晓:7.8万人报考 录取比50:1(组图)

国美校考揭晓:7.8万人报考 录取比50:1(组图)

2018-02-27 16:03 文章来源: 《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摄于中国美术学院,今年的白梅正盛开着记者摄于中国美术学院,今年的白梅正盛开着

今天(2月24日),素有“新年第一考”之称的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杭州、郑州、成都、深圳等四个考点同时开始现场确认工作。2月26日-3月1日将进行为期四天的专业考试。

报考人数 7.8 万

录取比例近 50:1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都金介绍了今年招考的基本情况。

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计划录取本科生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全国共有约7.8万人次报考,较去年增长20%。

考录比例近50:1,意味着平均每个考场仅有一人能脱颖而出。其中景观与环艺类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达到了85比1,录取率不到1.2%。

招生方式仍然实行按照大类招生,分别为中国画、书法学、艺术学理论类、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艺术、城市设计类、景观与环艺类、录音艺术,及今年启动面向良渚校区招生的设计学类。

李都金介绍说,今年中国美院仍旧延续了往年“按大类招生、两段式教学”的模式。学生进入美院之后,先在基础部学习一年,再根据对专业的了解和自身的兴趣,自主选择进入相关的院系和工作室继续学习。

“这样的好处是,学生不用在报名时就犹豫是要学油画还是版面,可以了解充分后再进行选择。”

随着艺考越来越热,“文化课不好才去考艺术”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以往报考中国美术学院的基本是美术特长学校学生,但近年来重点高中生源明显增加。

在今年早前进行的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考试吸引了3300多名学生报名,竞争115个名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年中国美术学院新增了工业设计专业,面向浙江招收40名学生,这是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类专业第一次招收非艺术类考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报考学生不用参加艺术考试。因此,报名的人数也是非常火热,共有1300余名学生报名。

艺考生生源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优质,这也意味着竞争更激烈了。

杭州考点 5.5 万人次报考

请不要携带插电式吹风机进考场

今年仅杭州考点就有5.5万人次,再次创下学校单考点报考人次之最,比去年多了近1.1万人次。最多的一天,将有14000多名考生在杭州参加考试。

为此,中国美术学院在杭州考点启用了四个考区,包括象山校区考区(山北考区、山南考区)、梦园教学区考区、象山山北生活区考区,以及转塘小学象山校区考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