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90件流失海外的古艺毯被捐赠于上海博物馆永久收藏(组图)

90件流失海外的古艺毯被捐赠于上海博物馆永久收藏(组图)

2018-03-05 11:12 文章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地菱形六角花缂毛毯红地菱形六角花缂毛毯

上海博物馆的文物收藏再添新门类。3月2日,90件长期流散海外的珍贵艺毯入藏上博,填补了该馆在此类收藏的空白。据悉,上博东馆建成之后,这些艺毯有望亮相“一带一路”主题展览。

这些艺毯来自华人收藏家李汝宽家族的捐赠。李汝宽出生于山东,在美期间,他成立了“李汝宽教育基金会”,长期资助学习、研究中国古代美术的学生。李汝宽在收藏的同时,也研究文物,曾出版过《东方漆艺》《中国青花瓷器源流》《西域长城艺毯图录》等专著。2015年11月,听闻上海博物馆东馆陈列中需要与丝路有关的文物,其长子李经泽专程前来洽谈捐赠事宜,并约定从2016年开始启动这项工作。两年多以来,经过多方努力,李氏家族在日本东京和美国洛杉矶收藏的两批共计90件艺毯先后运回国内,落户上海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