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未来的艺术品交易方向何在?(组图)

未来的艺术品交易方向何在?(组图)

2018-03-13 09: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西岸艺术博览会现场2017年西岸艺术博览会现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逐渐受到瓦解,在艺术市场表现的最典型的案例就是画廊的大批量淘汰,可以看出艺术品市场正在转型,从线下到线上,并且逐渐形成“艺术+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新模式下,艺术品的交易方式也开始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艺博会担起一级市场重任

从国际著名的巴塞尔、弗里兹艺博会到国内新启的ART021、西岸,艺博会的作用正越来越重要。据统计,每年全球范围内大约有270个艺博会。画廊每年大约40%至60%的销售都在艺博会上完成。因此对于艺术经纪人,他们更愿意将精力放到艺博会上。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国内艺博会的体系已日趋成熟。从以地域性主打本土画廊的初代艺博会,如上海艺博会、艺术北京,到以时尚潮流、学术专业,加入国际画廊力量的新生代艺博会,如ART021、西岸艺博会,不仅成功实现转型,更是让国内的画廊业看到了新的希望。除此之外,各地新的博览会平台也在产生和孵化。2017年3月21日举办的首届“画廊周北京”便是其中之一,鉴于上海这几年艺术市场的活跃,由几家本土画廊联合发起的“画廊周”活动,其目的是希望借此整合北京的一级市场,2018年第二届“画廊周北京”也将在3月份拉开帷幕。除此之外,上海ART021品牌宣布于2018年进入北京,抢占5月北京的博览会档期。艺术成都则会在这之前的4月底举办。这样的行程可以预见2018上半年各家画廊的忙碌盛况了。

据统计,不少画廊在2017年参加博览会的数量已经与画廊一年的展览数量相当。而相应地,这些画廊在博览会上的销售也占据画廊一年销售中的重要比例。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负责人陈海涛表示:“画廊一年的展览5、6个,和参加博览会的数量差不多,从销售比例上也是差不多。对画廊而言,博览会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好的销售平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