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未来的艺术品交易方向何在?(组图)

未来的艺术品交易方向何在?(组图)

2018-03-13 09: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3年2月,安迪?沃霍尔与佳士得网上专拍《我永远永远爱你的吻》,9万美元成交。

目前看来,比较通行的艺术品在线交易模式主要有网上画廊(主要为网上虚拟画廊,也有实体画廊的在线网店)、网上拍卖(一是拍卖公司自己的在线拍卖网站,这类通常是与拍卖公司举办的线下拍卖同时进行的在线竞拍,如佳士得、苏富比;二是中介类型的艺术品交易网站,除了平时销售艺术品外,还经常组织线上艺术品博览会及拍卖会。目前看来,艺术品电商成交量已经达到了人们难以想象的高度了。

据统计,我国现有6.8亿多网民,各类艺术品电商网站2000多家,但是运作的好的却屈指可数。而据《2016年度TEFAF艺术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总体下滑7%,由682亿美元跌至638亿美元,中国市场由23%锐减至19%份额,依然保持全球第三大艺术品市场的位置;2016年线上成交的艺术品价值总额保守估计约为49亿美元,相比前一年上升7%,占全球艺术品及古董销售总额的7%,相关人士表示艺术品电商行业趋势稳定逐步上升。

网络艺术品交易不仅仅是个销售的平台,而且是一个让全球的参与者进入艺术世界的在线通道。在网络世界,有很多新的收藏群体,他们是潜在的收藏家,他们中很多人对艺术感兴趣,希望看到更多收藏家的作品;同时也有很多是富商以及投资者等,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去世界各地旅行、购买艺术品。因此,网络艺术品交易就显得尤为重要。

高端市场着力打造私人专业性服务

2016 年全球艺术品拍卖金额最高的艺术品之一,是由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收藏的克里姆特《阿黛尔·布洛赫·鲍尔肖像二号》(Portrait ofAdeleBloch-Bauer II),该作品被中国神秘买家以1.5亿美元( 约合10.3 亿元人民币) 购得。这笔交易便是通过私洽的方式完成的。该项交易是由超级艺术交易商拉里·高古轩(Larry Gagosian)从中斡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