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善荣·书法经典传承人(组图)

李善荣·书法经典传承人(组图)

2018-03-13 14: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一名书法名家,总是会应邀出席各种活动,李善荣把每一次活动都作为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认真赏析优秀的作品,吸纳艺术营养,就像一个小学生在采撷着收获着。我们还看到,只要有人向她求教,她都能倾其所有,为人答疑解惑,真正做到诲人不倦。而一遇着友人求字时,她总是倾力而为。艺术是要在推广中呈现生命力的,书法作品也是如此,没有了广泛的受众,缺乏交流,就会在自守中僵化。

李善荣的艺术实践还告诉我们,应该要对传统有一种敬畏心,把先圣的艺术精神通过感悟和升华,才能做到真正承传。只有承传,才能使文脉源远流长。

为此,时代对书法家提出了一个课题,只有真正的继承者,才能够得心应手地倾情抒发与彰显着书艺的魅力,使作品上升到了新的境界。重书道而厚学养,深得温润典雅,婉美俊朗的风韵,使得她的的作品内蕴着一种隽秀而又雄强的内力。彰显出恬静雅逸,风姿绰约的含蓄美,这一特质的形成来自她严谨的治学态度。如今她把这岁月的积累和文化的结晶,进行着拓展和生发,传授给他的弟子们,影响着后学,体现出可贵的社会责任感。为此,她得到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