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8”于中华世纪坛开启新征程(组图)

“中国艺术新视界2018”于中华世纪坛开启新征程(组图)

2018-03-14 07: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作品的艺术水准与学术质量为重要指标,兼顾艺术门类的全面性与地域版块的均衡性,力求全景式地展现作品整体学术面貌的高度与广度。展览按照作品题材与风格,以主题逻辑为线索,分为“历史国魂”“吾土吾民”“都市景观”“林泉造物”“翰墨心印”“影像叙事”六大主题板块,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展现新时代中国美术新生力量的艺术思考与创作实力,呈现中国青年艺术创作的活力与潜能,相对全面、集中地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美术的创作生态与学术旨归。

青年艺术人才是实现文艺繁荣兴盛的生力军。据介绍,此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高等院校的教师,也有美术馆、博物馆的文艺工作者,还有在社会独立打拼的青年艺术才俊。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默默耕耘、潜心创作。将青年艺术家们创作的这些优秀作品整合起来进行巡展,使优秀艺术作品能够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为人们共享,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和工作导向。

青年艺术家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副院长郅敏,是首批受惠于国家艺术基金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他在开幕式上表达了自己对国家艺术基金的感激以及自身对艺术之路不断求索的信念。“艺术之路,是一条实现信念的道路,即便以一生为代价,也不一定能够结出硕果。而艺术的‘用’,就是它的‘无用之用’。”郅敏表示,他将全力挖掘艺术的“无用之用”,以雕塑的方式回顾历史,凝聚现实,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