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500年前古希腊科拉雕像“着色复原”在上博展示(组图)

2500年前古希腊科拉雕像“着色复原”在上博展示(组图)

2018-03-16 10: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代雕像色彩数据分析图古代雕像色彩数据分析图

古代雕像色彩复原效果古代雕像色彩复原效果

自2011年起,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开展了一个关于古代雕塑的着色复原项目,试图加强对古代技术的理解,迄今为止已经产生了多项科学研究和实验考古学的研究成果。矿物颜料被调入蜡基介质中,涂于雕像复制品表面(由帕罗斯岛大理石制成)。这些彩绘雕塑的实验品陈列于卫城博物馆展厅,它们被放在雕像原件的旁边,表明了在雕塑表面涂抹彩绘并非只是肤浅的装点,而是大大提升了作品的审美价值。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表彰雅典卫城博物馆为提升公众对文物保护行业成就的理解和欣赏作出的卓著贡献,国际文物修护学会2012年在维也纳的会议上授予雅典卫城博物馆当年的凯克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