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500年前古希腊科拉雕像“着色复原”在上博展示(组图)

2500年前古希腊科拉雕像“着色复原”在上博展示(组图)

2018-03-16 10: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希腊雕像中脚部的色彩复原希腊雕像中脚部的色彩复原

据悉,雅典卫城博物馆目前正展出中国春秋时代的青铜器子仲姜盘和清初吴宏的山水画《清江行旅图》各一件,展品均来自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活动负责人表示,静态书画文物的展示是中国书画展览的主要媒介。然而,由于书写方式和绘画传统的差异,国外观众虽常对中国书画的内容和形式抱有好奇,但对其创作方式了解甚少。在此次展演的筹备过程中,国外博物馆同仁也误以为中国人是在竖直的画架上进行书画创作。因此,静态的文物展示辅以现场的书画表演有助于中国文物的活化,有助于观众从动态的维度理解中国书画。

现场表演将涵盖传统书法中的多种书体和传统水墨、设色绘画。相信在挥毫落墨之间,人作为物质文化的载体,也能够成为对古代文物深入阐释的一部分,帮助当地观众加深对中国文化的感性认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