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书画造假榜单 谁能实现“反伪”?(组图)

书画造假榜单 谁能实现“反伪”?(组图)

2018-03-16 10:2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代水墨艺术家(在世)假作数量统计(数据来源:雅昌艺术网)当代水墨艺术家(在世)假作数量统计(数据来源:雅昌艺术网)

从当前雅昌鉴证备案以及艺术家拍卖作品认证(CARS)进行的假作数量统计看,史国良、何家英两位艺术家的假作已经超过千件,超过五百件的共有6位。就这份数字统计看,如果结合史国良、何家英他们作品目前平均的市场价格,那么这千件的假作制造出的“伪收益”已经达到几千万,甚至上亿元。

在这样的情况下,造假分子一边继续加大对这些40、50后艺术家的高估值的作品进行仿造,谋求高额利益,另一面对新兴的年轻艺术家提起注意,抓住市场热点投放假作。虽然当下的作品价格还有差距,但是不妨制作一批留作备用。而对于鉴证来说,打假主要聚焦的还是这些老艺术家,造假者对技术、风格、手法研究的更为透彻,藏家了解程度深。相比来说,年轻艺术家的作品还没有完全成熟,造假更容易蒙混过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