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书画造假榜单 谁能实现“反伪”?(组图)

书画造假榜单 谁能实现“反伪”?(组图)

2018-03-16 10:2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家英鉴证备案作品何家英鉴证备案作品

如此,对应这些热点艺术家的市场占有率,其中的利益空间可想而知,这也是造假者极力要分一杯羹的力量源泉。随着制假售假的泛滥,成为多少艺术家共同的“心头刺”,多少买家曾掉入的“深坑”,而对于那些造假者来说,一次成功就可以换来成本的数倍、数十倍的金钱,这样的诱惑不妨一试,为了降低风险度,他们也因此不断拓展着这条造假、售假、拍假产业链,愈战愈勇。

谁有鉴定话语权?

2014年7月,藏家李先生与张先生协商购买一幅署名为史国良《金秋》的画,买画当时,他就这幅画的来源情况详细询问了张先生。张先生说画来源于史国良本人,不是市场上的画,绝对保真。两人商定的价格为72万元,双方到银行办理转账手续,李先生支付70万元,并写下欠条。欠下的2万,稍后结算。在交接画时,李先生再次重申画要绝对保真,如果有问题会回来找他,张先生也答应了,在画的背面签了名以示负责。

买完画的当天晚上,李先生将画的照片发给一位朋友。朋友说认识史国良,让画家本人看看对不对,而史国良看了图片认为是假画。第二天,李先生立即赶到张先生家要求原额退款。此时,张先生继续认定画作为真,不同意退款,形成两人的纠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