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匿名藏家以10万美元高价拍走爱因斯坦亲笔书信(图)

匿名藏家以10万美元高价拍走爱因斯坦亲笔书信(图)

2018-03-16 10:27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2018年3月6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 Winner 拍行所有者兼经理加勒?维纳 (Gal Wiener) 展示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于 1928 年书写的签名信函。图片来源:法新社/梅纳赫姆?卡哈那。

图为 2018年3月6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由诺贝尔奖物理学得主爱因斯坦于1928 年书写的关于“相对论第三阶段”形式化的签名信函。图片来源:法新社/梅纳赫姆?卡哈那。

日前,作为文件珍宝的一部分,一封由传奇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亲笔书写的信件被一位匿名藏家以10.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53万元)的高价收入囊中。

1928年,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将这封亲手书写的信函寄给了一位数学家,以便进行深入探究。信中探讨了其开创性理论之一“相对论第三阶段”的形式化。

Winner 拍行表示,这封信是爱因斯坦在“其科学生涯最精彩、最狂热的”时期书写的信件。此时,他正努力敲定上个世纪重大科学突破之一。

整个藏品包括爱因斯坦在其信封背面草草写下的另一张字条,其中精炼了他的看法。

据悉,去年10月,一家以色列耶路撒冷拍行推出了一封由爱因斯坦撰写的幸福秘诀信函,拍前预估价格约为8千美元(约合人民币5.05万元)。最终,这件藏品以15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的高价顺利拍出,立即引起了业内轰动。因此,虽然此次拍品的落槌成交价格较高,但与之相比不足为奇。

此外,本次拍会还提供了其他珍贵藏品。其中,与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相关的信件和照片也竞得了数千美元。

Winner 拍行经理加勒?维纳 (Gal Wiener)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这些珍宝“揭示了伟大科学家的复杂性格特征”。

据了解,出生于德国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任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Hebrew University) 非常驻理事,直至其逝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