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史上最惊世骇俗之画 150年后仍被Facebook和谐(组图)

史上最惊世骇俗之画 150年后仍被Facebook和谐(组图)

2018-03-20 09:34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斯塔夫·库尔贝,《自画像(绝望的男人)》(1843-45)。图片:致谢Wikipedia Commons古斯塔夫·库尔贝,《自画像(绝望的男人)》(1843-45)。图片:致谢Wikipedia Commons

2011年,教师Frédéric Durand发布了一张古斯塔夫·库尔贝1866年的油画《世界的起源》(The Origin of the World)的图片,脸书未经警告就直接关闭了其账号。经过七年拉锯战后,法国法院裁定,脸书确实做错了。

尽管法院判定是脸书的过错,但这个社交媒体巨头并没有缴纳Durand的律师建议的2万5千美元罚金,去弥补他们给Durand造成的损失。

Durand的律师Stéphane Cottineau告诉artnet新闻,法院意识到脸书犯了没有警告就关闭账号的错,但由于Durand能够再开一个账号,法院裁定他并没有损失。“我们正在驳回并提出上诉,而且我们会在上诉法庭上解释为什么事实上我们有损失,“他说。

Cottineau解释说,当这个社交媒体在2011年删除了Durand的账号的时候,他失去了整个在脸书上的历史,他倒是不用这个来社交,但他在这里分享他对艺术的爱——尤其是街头艺术和当代在世艺术家的作品。他以前会去展览,然后做记录、拍照片,并和他的800个订阅者分享,而他在过去七年里,历尽千辛万苦才把这些人都找回来。而且还有这样一个损失:人们评判他是个在社交网络上不检点而被取消资格的人,有点像个色情摄影师,仅仅因为他分享了被社交网络审查删除的图片,“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