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拉扎《静修林》将领衔「南亚现代+当代艺术」拍卖(组图)

拉扎《静修林》将领衔「南亚现代+当代艺术」拍卖(组图)

2018-03-22 10:0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21日,本季「南亚现代+当代艺术」拍卖将于纽约亚洲艺术周期间举行,呈献众多来自南亚现、当代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其中包括来自印度顶尖艺术家赛义德‧海德尔‧拉扎(Sayed Haider Raza)的多件重要作品。

1922年,拉扎生于印度中部的中央邦,他的父亲是一名森林保护员。拉扎后来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印度画家之一。1950年,拉扎获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desBeaux-Arts)颁发绘画奖学金。他在随后60年定居巴黎,并以此作为基地,开展多次法国之旅(布列塔尼和普罗旺斯是他最喜欢的目的地)。

1

赛义德‧海德尔‧拉扎(1922-2016)

《静修林》

压克力 画布

159.7 x 188.9 cm.

1972年作

估价待询

拉扎1950年代中期至1960年代中期的作品大多以法国风景为题,特色是手势笔触和厚涂油彩。他欣赏过塞尚(Cézanne)、高更(Gauguin)和梵高(VanGogh)等后印象派画家的作品后,开始运用色彩作为构图工具,由水粉和水彩转换为触感更丰富的油性颜料。 但其风景画在日后亦愈见抽象。拉扎儿时在茂密树林中的小村庄内成长,这些记忆成为他创作《静修林》的源泉。此画将抽象符号注入印度夜景的气氛之中,效果鲜明。《静修林》绘于1972年,是拉扎的重要作品。这段时期更是其创作生涯中的关键。他在艺术道路上绕了一圈,并开始将其童年回忆和印度文化传统等要素融入画作之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