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日本建筑师隈研吾将船厂旧址改造为时尚艺术中心(组图)

日本建筑师隈研吾将船厂旧址改造为时尚艺术中心(组图)

2018-03-22 10: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62时尚艺术中心1862时尚艺术中心

1862年,英商在浦东滨江创建了祥生船厂,新中国成立后祥生船厂成为了上海船厂,国内第一艘出口万吨轮“绍兴号”在这里下水。2005年,上海船厂整体搬离浦东,浦江侧畔的这座船厂作为历史遗迹被保留了下来。

在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的设计下,老厂房被改建成为了一栋集合文化艺术和商业的综合体——船厂1862,在其内部,隈研吾设计规划了一座中型剧场——1862时尚艺术中心。

2018年的春天,这艘沉寂了百年的船舶拉响汽笛,再度启航。3月20日晚,曾经在去年乌镇戏剧节上“零差评”的立陶宛话剧《海鸥》在此上演,也是试运营期间第一台售票演出。

百年老船厂华丽转身,成沪上最新文艺地标

在1862时尚艺术中心,可以看到老建筑原来的结构和管道设施,生锈的铁管、风化的混凝土柱子,甚至油漆涂就、隐约可见的生产标语,这些因素都形成了1862时尚艺术中心独特的建筑风格。

老厂房的改造请来了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厂房尽可能地保留原样,通过加层让空间得以有效利用,最终形成一个中型剧场和约16000平方米的商场。老旧的蒸汽管道被改造成剧场里的空调送风管,废弃的材料被设计成装饰物和标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