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物外”:探讨日常之物的精神关系(组图)

“物外”:探讨日常之物的精神关系(组图)

2018-03-22 10: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3月16日,由中央美术学院艺讯网主办的“CAI青年艺术家实验室”第二回展“物外”在北京开幕,接续2017年CIA系列第一届聚焦的“自我认知”,本次展览以“万物”为主题,发掘寻常之物的不寻常一面,共展出三位青年艺术家的近作五十余件,他们从不同的关注点和表现语言进入对“物”特别是“日常之物”产生的精神关切中。

在 “物”的大主题下,艺术家们通过对抽象或具体之“物”的触摸,转换视角,将日常经验转换,探讨物与自己、物与物,乃至物与空间和世界的更为宽泛的关系。其中,米杰以一种平凡的视角,发掘日常之物非日常的气息,从中感受到某种隽永或哀伤。孙一钿通过对于所见的、留在印象中的物的或夸大或凝练的再现,探讨物给人的某种威慑感和隐藏在物外的意味;鄢来超则从材料的物质性出发,在意识与视觉空间之间寻找一种联系。

孙一钿,201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油画系研究生,她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各类艺术展。孙一钿的作品常常穿有一件可爱、梦幻的外衣,看起来似乎温顺而无害,但是有时却是一种放大的、喷薄的欲望和威慑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