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历史与艺术的融会贯通(组图)

历史与艺术的融会贯通(组图)

2018-04-10 09:38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焦俞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7122300008v01b003

安塞姆·基弗是德国新表现主义画家的主要代表,被公认为当代最有影响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既有突出心灵和精神的观念传达,更有对绘画本质语言的回归。在创作题材上,他从日耳曼文化遗产与德国的历史出发,展开了对本民族文化根源的艺术考古;在创作手法上,他突破了材料的边界,用稻草、树枝、灰土、水泥、虫胶、织物、石头、模型、照片、版画、沙子以及铅铁等异质材料发展出独具特色的艺术手法,这些异质材料的大量运用,形成了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肌理效果;在艺术创作的形式上,他用绘画、摄影、综合材料、装置、雕塑等形式,使我们看到了艺术表现的无限可能性。

安塞姆·基弗通过视觉印记开拓个体记忆最深处的土壤,将观者的情感导向共通的文化渊源,探讨战争、民族、集体意识、文化、神话与传奇等话题,以各种方式不断地去重新唤起人们的反思。他说:“我很了解历史,所以当我看到风景的时候,看到的不只是纯粹的景色,还有战争和历史的痕迹。所以风景对我来说不是纯粹的风景。 ”

安塞姆·基弗的作品中,经常会出现长长的空空的连衣裙,这是他女性系列作品的代表符号。作品《莉莉丝的女儿们》 ,画面由油彩、虫胶、乳剂、沙灰混合,夹杂着头发、蛇皮、铅制的飞机和铜线,同时出现了许多沾满灰尘并悬挂着的连衣裙,象征着战争中无辜牺牲的妇女和儿童,隐喻着缺失和质疑,让观者回忆起历史战争带给人类的灾难和毁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