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公布:提供机会而非奖金(组图)

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公布:提供机会而非奖金(组图)

2018-04-13 11: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策展人Lewis Biggs为获大奖艺术家颁奖策展人Lewis Biggs为获大奖艺术家颁奖

在尾声部分,为观众奉上的是2016约翰·莫尔绘画奖(英国)大奖得主迈克尔 · 辛普森近年“惊鸿一瞥”系列和其他纸上作品。这是这位1940年出生的英国艺术家首次在中国举办个展。

从迈克尔 · 辛普森获奖的“惊鸿一瞥”系列中,不难发现他的作品多为描绘一件处于上升状态的物体:比如一个梯子、坡道、台阶,抑或是楼梯和“麻风病人的斜孔小窗”,这种斜孔窗口是一个普遍应用于欧洲中世纪教堂的建筑特色。虽然就某一层面上而言,艺术家画作中的主题应该是宗教历史中的种种恶行和政治与宗教信仰的勾结,但辛普森表示,这些主观评价仅仅只体现出了画作的言外之意,绘画本身的机制——才是他这一系列作品的真正主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