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从状元到宠臣 乾隆最欣赏的人为何作品能卖上亿(组图)

从状元到宠臣 乾隆最欣赏的人为何作品能卖上亿(组图)

2018-04-16 11:30 文章来源:芭莎艺术  作者:景雨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钱维城《奇峰天际图》钱维城《奇峰天际图》

在猎场中,乾隆射中一只老虎,一时兴起之下,让钱维城以此为题,作一幅“射虎图”。钱维城的作品完成后,乾隆大加赞赏,下令将画作雕刻在猎场内的石头上,以作纪念。从此以后,钱维城一举成为京城最红的画家。

钱维城作品钱维城作品

在乾隆的收藏目录《石渠宝芨》中,来自钱维城的作品多达160余幅,其中包括了著名的《九秋图卷》。而在钱维城众多作品之上,都留有乾隆亲自题写的诗词字句。由此,乾隆对钱维城的宠爱可见一斑。

乾隆、钱维城《御题山水册》乾隆、钱维城《御题山水册》

在钱维城离世之后,乾隆悲痛万分,赐谥“文敏”。钱维城的一生都笼罩着乾隆赐予的光环,在衣食无忧、万千宠爱之中,自由自在地进行着艺术创作,可以说是真正的“开挂”人生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