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古籍善本 价抵黄金(组图)

古籍善本 价抵黄金(组图)

2018-04-16 12:09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雨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楼梦》局部《红楼梦》局部

由于印刷较少,程甲本《红楼梦》存世极为稀少,一般人难于窥其真容。此书曾经康生旧藏,卷首序言下有一方阴刻“康生存书”的章草印章,在高鹗序末尾下有一方阴刻“康生”印章,在第一回下方有一方阳刻“康生”印章。程甲本的出现,是中国小说史、中国文学史乃至中国文化史上的一件大事,它为万千读者提供了第一部完整的百二十回排印本《红楼梦》。在二百余年的《红楼梦》传播史中,它成为了红楼文化的渊薮,框范了红楼故事的蓝本,奠定了《红楼梦》的古典名著地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