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拍卖劫掠文物?你们真的很无耻(组图)

拍卖劫掠文物?你们真的很无耻(组图)

2018-04-16 12:57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黎明 郑汉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次拍卖的文物“青铜虎蓥”,据悉是西周时期文物,极其珍贵。

这次拍卖的文物“青铜虎蓥”,据悉是西周时期文物,极其珍贵。

不顾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民众的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11日执意将一件疑似圆明园流失的珍贵文物以数百万元人民币价格拍出。

此前,中国国家文物局通过多种渠道与该拍卖行进行沟通,要求终止对上述文物的拍卖和宣传活动,但该拍卖行却以该拍卖“受英国法律保护”为由拒绝撤拍。 

这家拍卖行的所作所为,罔顾国际公约精神与职业道德准则,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与民族感情,令人不齿。

中国文物流落海外,是我们中国人永远的痛。

据中国文物学会统计,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因战争、不正当贸易等原因,有超过1000万件的中国文物流失到海外,几乎涵盖所有文物种类。

这1000万件文物,犹如中华民族身上的1000万道伤痕,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曾经积贫积弱那段历史,更加明白自强不息多么重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