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春秋笔法·狮子吼”曾翔作品展在798京开幕(组图)

“春秋笔法·狮子吼”曾翔作品展在798京开幕(组图)

2018-04-16 20: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3.jpg

策展人蔺道军接受媒体采访

“艺术当随时代”这已是共识,“时代”就意味着最前沿、最接近当下的艺术。新时代需要新的开拓者、引领者。曾翔先生作为当代最有争议的,最有影响力的书法家之一。

曾翔,是一位智者。他看到了当代艺术的缺失,也知道如何填补这个空白。他曾说:书法艺术不根植传统,绝无创新可言。他的书法取法极为广博,是当代真正能够深入传统经典的艺术家。曾翔先生又说:当今时代,学习古人但不可简单重复古人,否则,就没有了意思和意义。

曾翔,是一位思想者。他的作品既与古人对接,又融入时代精神。他,遍临古帖,根基牢;他,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加强字势的张力、用笔的丰富,赋予了作品生命的神情和语言。他的创作,看似无法,实则是将法度掩于无形而任运忘情的挥写。他的书法艺术,非叛经离道,是向经典致敬。他的作品是创造性的、艺术性的,是思想内涵的植入和书法艺术的升华,他赋予了作品真正的艺术价值和时代性。

曾翔是开数字时代书法艺术之先河者,他的探索和创作一定影响和改变未来,这也是曾翔等艺术家在当下和未来存在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艺术展将持续到5月14日。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