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行影支离:艺术家郑重宾个展亮相墨斋画廊(组图)

行影支离:艺术家郑重宾个展亮相墨斋画廊(组图)

2018-04-20 09: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郑重宾早年师从穆益林、陈家泠,八十年代初毕业于中国美院研习传统绘画并留校任教,郑重宾是80年代中国实验水墨的领军人物。1989年,他前往旧金山艺术学院学习装置、表演以及观念艺术。1996年,郑重宾重新回归绘画,正面自己作为一个当代水墨艺术家在西方世界中失语的状态。在此次展览中郑重宾的绘画作品以“不介入”的方式进一步强调出墨与丙烯的物质力量,它们在错位叠加的宣纸上交融、沉淀,干透之后的褶皱呈现出放射状的线,旋向四周的空间。画面上出现扭转和运动的力,这种力来源于丙烯和墨更加自然的运动与碰撞,也对应着自然能量生灭往复的法则。郑重宾让这些法则从材料的物质层面直接显现,让传统绘画的皮消失的干干净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