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赵文量杨雨澍回顾展:重新观看历史(组图)

赵文量杨雨澍回顾展:重新观看历史(组图)

2018-04-23 09:32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苏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荒滩》 杨雨澍 1985年 纸板油画

展厅三层是一个相对朴素的展览空间,这一层中赵文量和杨雨澍的画作再次交替出现,它们不能完全归类为肖像、风景或是静物,尽管它们所刻画的对象一开始就是从现实而来。它们似乎失去了时间的向度,这些作品有些带有宗教的气质,有些和梦境、期许和想象直接相关,甚至有的还具有相当抽象的意味。这些画作没有忧时忧国的焦虑或者顺从于以风格表达思想的规则,很大程度上,它们开辟出了一块唯美的区域,让那些在现实主义框架中不能完全沉淀或者过滤掉的异质物,留有生命的空间,并以此激发一种内在性的可能和精神诉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