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墨言味——2018中国水墨九人邀请展在京开幕(组图)

墨言味——2018中国水墨九人邀请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8-04-27 08:00 文章来源:环球文化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参展艺术家及部分作品一览:


杭法基:水墨人物-363X145cm-2017年


杭法基:风烛残年-25X25cm-人面壁选页


杭法基:雨中归客-25X25cm-人面壁选页

1、杭法基

1945年生,安徽当涂人, 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独立、自由艺术家,现居北京,个人工作室设立在宋庄艺术区。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至90年代末,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美国菲尼克斯艺术中心等地,曾先后举办过16次个人画展。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美展、联展及学术邀请展。有多篇美术论文曾发表于《美术》、台湾《雄狮》、《江苏画刊》等专业杂志上。先后出版有《杭法基抽象水墨画集》、《水墨人物作品选》、《宋庄人》等画集。

2010年跨入观念性当代艺术《消解》的拓展与探索,作品曾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个展。近年来遵照“无象”法门,“两条腿”走路,在现代水墨与当代艺术《消解》作品上,广为纳取多种形式与手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邀请联展。 

杭法基艺术拓展起始年表:

一、早年画写实水墨人物,也画过油画

二、1979年开始了拼贴艺术的创作,作品曾在国内广为发表

三、1981年开始涉及抽象实验水墨的摸索

四、1986年开始了《宇宙》系列的创作

五、1995年开始了《魔方》系列的创作

六、1996年开始了《双联画》系列的创作

七、1998年开始了《书象》系列的创作    

八、2002年开始了名为《抽象水墨文人画》系列的创作

九、2010年开始步入观念性当代艺术《消解》系列的实验与创作

十、近年来两条腿走路,搞当代“消解”艺术的同时也搞现代水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