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梁曦:且行且吟且注(组图)

梁曦:且行且吟且注(组图)

2018-05-02 09:48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作者:王家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9

霓虹图志,纸本设色,56x44cm,2017

说到日本人生活中的艺术,不得不说说枯山水和茶道吧。枯山水:占地面积一般不大,以选型各异的大小石块比喻山峦,以白沙象征湖海,用少量的灌木、苔藓、薇蕨点缀其中。一时间,仿佛方寸之中即有千山万水之意。这种藏于日本大大小小的闲庭小院中的极致造景,让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却像极了绘画中的“留白”,在虚与实、藏与露中极致地浓缩了象征和写意之妙。

通过极少的物,唤起观者最大的美感体验。以致转化为一种纯粹的内心感悟和享受。优雅、玄妙、空寂而深远……人若是身临其中,时有虚幻和现实,时间和空间交替之感。此合理又非合理的体验,还真是有点儿不可言说之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