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梁曦:且行且吟且注(组图)

梁曦:且行且吟且注(组图)

2018-05-02 09:48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作者:王家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

霓虹图志,纸本设色,56x44cm,2017

至于,散落于日本大小街道之中的茶道馆,随时可以提前预约。其中以抹茶道为较早发展出来的传统形式。日本茶道中的集大成者千利休以“和敬清寂”四字为宗旨的茶道精神,也渐渐发展成如今日本人日常生活文化的规范和理想。

2015年秋季的一个傍晚,我有幸于京都的一间茶道馆中亲身体验了一番。当时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茶师按规定的各种点炭火、煮开水、抹茶,而后依次献上各位宾客;客人则须按规定恭敬地双手接茶,先需致谢,再三次翻转茶碗,轻品、慢饮、奉还。整个过程繁琐而规范。充满了严谨的秩序感和十足的仪式感。我的内心不禁深深感慨:形式即内容,过程即结果。其间,昏黄的烛光下,茶师与宾客轻声细语,整个茶道馆内安静,恬淡。所用茶具风格简单、质朴。一切都是那么亲切,恭敬,自然而然……由清而静的氛围之中,让人体会到片刻的无忧无虑,无牵无挂,而人的心灵也的的确确真真实实的感受到有所知足的宁静和沉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