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改变全世界的天际线 改变全世界的天际线(组图)

改变全世界的天际线 改变全世界的天际线(组图)

2018-05-14 08:56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诺福克州立大学布鲁克斯图书馆项目,美国,2012

说起“中国的天际线”,不得不提的一位建筑大师就是约翰·波特曼(John Portman)。他在建筑师与地产商的两个身份之间游刃有余,在世界各个城市留下了诸多地标性建筑。他本人不仅是普利策奖获得者,美国设计建造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还被誉为“中庭之父”“改变了全世界城市天际线设计师”。遗憾的是,2017年12月29日,约翰·波特曼在美国去世,享年93岁。

身为世界上最著名、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师之一,波特曼在半个多世纪里重新定义了美国的城市景观,在二战后美国的复兴进程中产生了重要影响。最为典型的是他的家乡亚特兰大,波特曼的建筑,很大程度上让这里从美国南方的一座普通小城飞速成长和蜕变为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1924年,波特曼生于美国亚特兰大,是六个孩子中唯一的男孩。在他在故乡的桃树街售卖杂志和在向剧院里的人们售卖货物的童年时代,波特曼就展现出了非凡的商业才华和创业精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