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齐白石有趣的门条(组图)

齐白石有趣的门条(组图)

2018-05-22 09:47 文章来源:北京画院  作者:罗元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庚午直白 齐白石 1930年 72×25cm 北京画院藏庚午直白 齐白石 1930年 72×25cm 北京画院藏

释文:卖画不论交情,君子有耻,请照润格出钱,庚午秋七月直白。

“我生无田食破砚——齐白石笔下的书法意蕴之二”展仍在北京画院三、四层展出,展览将持续到7月初,喜爱齐白石艺术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在展览中最有趣、最接近齐白石本真的生活状态的便是这些门条了。

庚午年是1930年,齐白石66岁,已经完成了“衰年变法”,画卖得更好了,可是卖得好,依然有烦恼啊,那就是总有人会来砍价,不熟的人砍价,尚能板着脸说一声不行,熟人砍价,更是让人头疼,驳了人家的面子,都不好看,以后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呢?齐白石于是大笔一挥,写下来这么一个门条贴上,熟人看到,心里也得琢磨一下,“君子有耻”,我是君子,那我就不砍价了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