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建立在审美之上的收藏(组图)

建立在审美之上的收藏(组图)

2018-06-04 11:35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吴林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George_Luks_-_Verdun,_France_-_Google_Art_Project

艺术市场的虚胖吸引了很多成功人士,都想来分享这块看上去很美的蛋糕,以为商机无限,其实是清水衙门。据说这两年的艺术市场是一帮只懂金融不懂艺术的人在玩,他们玩了房产,发了;他们玩了股票,又发了;他们玩了煤矿,也发了;他们什么都敢玩,都玩得转,唯独玩艺术玩不转。

艺术品是特殊商品,不懂艺术的想在里面发大财是做美梦,迟早被美梦耍了。离开艺术本身高谈阔论盲目投入的商人,最后只能吞下自酿的苦酒。在一波波不愿醒来的艺术市场风潮中,艺术家们确实得到了实惠,输掉的是自以为是的企业家。

没输的还有真正爱艺术的有钱人,因为爱所以没输,收藏的快乐和价值在于藏、在于赏,花钱买享受,有什么划算不划算的呢?输的是把艺术当做纯商品的人,买进几天就想抛掉投机赚钱,比投机好些的是投资,投机和投资都不如收藏有品位。对艺术最大的尊重是不计得失的消费行为,消费的是艺术本身的妙不可言。不以审美为基础的投资收藏就是耍流氓。

艺术品被收藏家喜爱然后收藏是艺术家的幸运,艺术品被投机者玩弄是艺术家的耻辱。如果你的艺术在以一种庸俗的方式流通是多么痛苦的事,它没有悬挂在适合它的处所和墙面,它只在投机者的库房一角等待升值,是不是太可悲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