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量石质类文物及船板初现西沙群岛(组图)

大量石质类文物及船板初现西沙群岛(组图)

2018-06-05 08:48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0708114323504

来自国家文物局的消息称,西沙群岛水下考古近日出新成果,确认金银岛一号为沉船遗址,并调查发现一块船板以及大量石质类文物,据统计,共计发现石质类文物665件,皆散落分布于海床表面,大多数石质类文物表面附着有珊瑚和海洋生物。根据功用可以将金银岛一号沉船遗址发现的石质类文物分为建筑构件、生活用器和船构件三类,其中以建筑构件为大宗,发现647件,有石板、石条、石柱、基座、须弥座、屋面盖板、地袱石、华拱、屋檐构件、石斗等,部分石质类文物浮雕有精美的花纹,花纹纹样有一瓶青莲纹、缠枝花卉纹、绶带纹等,生活用器共发现15件,器类较少,主要有石磨盘、石砚、石擂钵、石杵等,船构件仅发现碇石3件。

金银岛一号沉船遗址核心堆积区以北还发现一处陶瓷器碎片散落区, 2018年水下调查共计提取瓷器标本47件,以青花为主,釉色较暗,略发黑,器类有碗、盘、盏、匙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