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少儿美术考级:艺术教育领域的“鸿茅药酒”(图)

少儿美术考级:艺术教育领域的“鸿茅药酒”(图)

2018-06-08 08:33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陈卫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现场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现场

“中国书画”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艺术,已经定为21世纪核心素养高中美术课程模块,不知道考级测评的是书画艺术还是书画技术?所言“含金量”是指考试的级别,还是考试的成本?将学校美育内容确定为中小学生考级项目,将应试教育影响扩张到艺术教育领域,甚至赤裸裸地宣称“孩子持有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证书,在小升初、初升高选拔中,优先获得名优重点中学的青睐”,完全无视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平等权益,与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精神唱反调。

众多教育界有识之士和艺术家反对中小学生美术考级已经20年。美术考级,在艺术教育中滥用考试手段,急功近利呈现反教育性,愈演愈烈教育何以兴?美术考级,在艺术教育中强调技术标准,南辕北辙走向非艺术性,浑浑噩噩艺术何以盛?

叫停美术考级,艺术教育才有活力,少儿美术方有希望!

(作者:陈卫和   系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