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诚轩18春·瓷杂:记明成化仿宋青釉葵瓣形杯(组图)

诚轩18春·瓷杂:记明成化仿宋青釉葵瓣形杯(组图)

2018-06-11 11:06 文章来源: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影青釉海棠形水仙盆,白胎,不开片景德镇陶瓷考古研究所藏明成化瓷器:影青釉海棠形水仙盆,白胎,不开片

青釉折沿四方盆,灰胎,开较大纹片青釉折沿四方盆,灰胎,开较大纹片

青釉海棠形花盆,灰胎,开细小纹片,口沿施酱色青釉海棠形花盆,灰胎,开细小纹片,口沿施酱色

明代成化时期是中国陶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青花、斗彩皆有名品流传后世,仿宋釉品种则传器罕少,颇值珍视。 是次瓷器工艺品专场封面拍品明成化仿宋青釉葵瓣形杯,可被视为明代成化时期仿宋釉之佼佼者。

宋代瓷器以其器形简练、釉色古雅怡人而备受后世推崇,明清时期皆有仿烧。清代烧造的品种面貌清晰,而明代则不见相关档案记载,传世品极为少见。

根据景德镇珠山御窑遗址的出土情况,明成化时期烧造的仿宋釉瓷,釉面色泽深浅变化,开片大小不一,大致可归纳出以下五个面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