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不以“头衔” 论收藏(组图)

不以“头衔” 论收藏(组图)

2018-06-11 12:40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马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he-Dream-by-Pablo-Picasso-Wall-copy

不可否认,书画家的名气大小是影响书画作品价格的重要因素。但名气又是一个动态而微妙的变量。收藏者在选择中青年书画家及其书画作品的时候,必须首先抛开浮名,评判作品好坏,从而确定这位书画家究竟是名副其实,还是徒有虚名。在此基础上,再用心选择其精品力作。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书画通常是以尺幅论价的,因此,一般来说,名气越大,作品越精,尺幅越大,价格越贵。对于收藏者而言,在资金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如果必须有所取舍的话,宁愿舍尺幅,也要选精品。一般来说,2平方尺以内的书画作品都属于小幅作品。因此,类似尺幅的镜片、手卷、扇面、册页,都是值得收藏者特别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