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明式家具中的桌与案(组图)

明式家具中的桌与案(组图)

2018-06-12 09:32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karl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左侧为桌,右则为案

清乾隆紫檀有束腰蕉叶纹条桌采用了清中期之前首选的木料——紫檀木,高束腰,打洼浮雕蕉叶纹。束腰下承托腮,从牙、脚沿边起双线,汇至中央处缠绕成如意云头纹,角牙初同样浮雕蕉叶纹,足端锼出卷云纹。另一件清早期黄花梨无束腰攒牙子瓜棱腿条桌相比就“朴素”许多,此条桌无束腰,四面牙子用横竖小条攒成框子,中加矮老,再用栽榫的造法安装。矮老和罗锅枨都采用格肩榫和框子的方式联结,腿足造出甜瓜棱,瓜棱腿中又起细致阳线,成为整器的装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