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承载历史的春秋青铜器(组图)

承载历史的春秋青铜器(组图)

2018-06-13 11:2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宋康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0516c0101

青铜蝉纹鼎,高27.9厘米,方耳,微鼓腹,三蹄足,腹部饰有变体蝉纹和乳丁纹。

1986年,“安徽省文物普查暨珍品展”曾展出了怀宁县金拱公社杨家牌出土的一组春秋晚期青铜器。这组青铜器造型奇特、制作精美,1982年3月1日出土于安徽省怀宁县与桐城县交界处,因农民掘土时发现。1985年冬,怀宁县开展文物普查工作时被征集入藏在怀宁县博物馆,经鉴定为一级文物。现将这组青铜器介绍如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