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2018-06-21 09:1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致辞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辞

2018年6月19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美术馆和重点美术机构的24位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于群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五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围绕民心相通,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向更深、更广层次发展,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的成立就是上述领域创新实践的重要成果,相信在中国美术馆以及各成员馆的共同努力下,美术馆联盟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美术馆深化交流互鉴提供广阔平台,为美术馆界创新发展路径开辟重要渠道。期待未来美术馆联盟与丝绸之路国际剧院、博物馆、艺术节和图书馆联盟一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互学互鉴互利的理念,不断夯实团队班底、加大资源配给力度、建立交流协调机制、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早日收获并共享一批“一带一路”文化发展成果,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民众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打造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