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博物馆(组图)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博物馆(组图)

2018-06-22 13:31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29635248400.jpg

家园与远方,栖居与旅行,是人生路上的不同面向。从青铜饕餮、先秦理性、楚汉浪漫、魏晋风度、盛唐之音到宋元山水、明清思潮,从“乡土中国”到“都市景观”“移动互联网时代”,拆除一堵堵“厚墙”“隔断”,诗和远方不再“遥远”。100多年前,德国古典浪漫派诗人荷尔德林在诗中写道:“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在这片大地上。 ”其后,经过海德格尔的哲学阐发,“诗意地栖居”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的居住梦想,人们向往在北京倾听古典、在上海漫舞时尚、在巴黎呼吸浪漫、在罗马行走于历史、在新加坡的花园里游憩。全民皆“动”的时代,文化旅游要超越“物质城市”“科技城市”与“生态城市”的建设,更关注“人文城市”的培育,不仅着墨于高楼大厦和灯光璀璨等“物性”指标,更要赋予它更多的“人性”与“诗性”,即郭熙所言“可行,可望,可游,可居”之山水。择一城栖居,携一侣旅行,在文化旅游的非谋生性与审美状态中感受“动”与“静”的内在张力,体会自由本质与超越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