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对古瓷器“确真”的若干思考(组图)

对古瓷器“确真”的若干思考(组图)

2018-07-11 10:45 文章来源:收藏门  作者:唐政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三、目前社会上古瓷器科技检测的市场还很不规范。

1、各自为战,无人管理。以EDX-3600L能量色散X荧光能谱仪为例。各城市、各单位均是自行购入仪器设备和光盘数据库,自行派员去接受操作培训。但均缺少适合日常管理的规范和规程,导致日常操作随意性强。也未建立起对检测结果的存档制度,不便于对所鉴定过的古瓷器进行检测结果的事后核对查验。这实际上是对送检消费者的一种不负责任!

2、各类检测机构收费高昂。有些高校和研究所,虽未公开对外,偶有熟人介绍,也是收费昂贵,单件收费4000-5000元是常事。对社会公众开放的EDX-3600L能量色散X荧光能谱仪检测,收费也从单件收费1000-5000元不等。毕竟收藏队伍中大部分为工薪,如此收费实在太高了。

3、国家有关部门对检测机构的设立、仪器检测手段(科学仪器的各类学名)的适用,仪器操作规程和使用中的日常管理尚未作出规定和提出说法,导致社会即使对科技检测有需求、有认可,仍然觉得无所适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