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美国知名肖像画家萨金特:融合现实主义和印象主义(组图)

美国知名肖像画家萨金特:融合现实主义和印象主义(组图)

2018-07-13 08:1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凉廊》(The Loggia, Vizcaya)1917 水彩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Watercolor and opaque watercolor with wax resist over graphite on ivory wove paper,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anonymous loan, 310.1996

《奥哈拉湖》(Lake O‘Hara)1916 布面油画 Harvard Art Museums/Fogg Museum, Louise E。 Bettens Fund

《蓟》(Thistles)1883/89.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Gift of Brooks McCormick.《蓟》(Thistles)1883/89。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Gift of Brooks McCormick。

整个展览总共展出了95件油画、水彩画、炭笔素描,以及一件雕塑。其中三分之二由萨金特本人创作,其余由横跨大西洋两岸、萨金特的艺术界朋友创作,包括塞西莉亚·博斯(Cecilia Beaux)、威廉·梅里特·切斯(William Merritt Chase)、奥古斯塔斯·圣·高登斯(Augustus Saint-Gaudens)、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和安德斯·佐恩(Anders Zorn)。“展览的一部分展示了萨金特丰富多样的艺术才能,另一个看点则集中于芝加哥的某个特殊历史阶段,思考这座城市遭遇1871年大火后,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早期痴迷于财富积累的时代。”麦德森说。

20世纪中期,随着抽象绘画的兴起,萨金特渐渐失宠于画坛,但近些年来人们再次关注起这位画家,一部分原因是1998至2018年收罗艺术家全部作品的多卷本画册陆续出版。或许,“萨金特正在迎来一个新的时刻”。 麦德森表示,此次展览源于近年达成的对萨金特的学术共识,学者们认为萨金特比人们所知的更具复杂性与进步性。“他拥有良好的学术基础,在他漫长的艺术发展中,从古典大师技巧出发,而后能见到印象派的画法和更为现代性的倾向。萨金特,不过时也不新潮,他的画风兼而有之,那取决于他的创作对象。”

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萨金特艺术技法散发着持久的吸引力

————专访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美洲艺术部助理策展人安纳莉丝?麦德森(Annelise Madsen)

澎湃新闻:展览中,有一幅名为《海港的三艘驳船,圣弗吉里奥》(Three Boats in Harbor, San Vigilio)的海景画,已有一百多年未向公众展出过了。还有哪些过去鲜少公开展出的作品?

麦德森:是的,有不少私人藏家收藏的作品已经很多年没有对公众展出了,例如风景画《叙利亚山羊》(Syrian Goats)和炭笔肖像画《哈里特?铂尔曼?卡罗兰》(Harriett Pullman Carolan)等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